去年年底的新年新希望是重拾很久沒摸的日文,並且參加日文檢定考試。

7月3日一大早Kevin Su就陪我到考場考試,

當時就跟他說,如果這次檢定有過,要請他吃大餐答謝他。

結果成績出來了,連證書都收到了,這頓大餐卻還遲遲沒有兌現。

突然有一天看到這家西班牙料理的介紹,google了一下,評價似乎相當不錯,

於是就決定用西班牙大餐來作為答謝了~~XDDD

1.jpg

樂盒子這家店是由2個西班牙人共同經營的,

但他們的中文和英文都相當流利,打電話訂位的時候就知道溝通上完全沒有問題。


店的地點在台北京站後方的小巷弄,其實就是公寓民宅的一樓,

如果不是事先查好,我想一般人應該都不會覺得這條那麼小的巷子裡會有餐館。


我們訂星期五晚上7點,因為提早很多到,到的時候只有2.3桌在用餐。

但過沒多久,就全部坐滿了。

因為是西班牙小酒館的模式,和朋友一起吃完飯,輕輕鬆鬆的喝個小酒,

所以不限用餐時間,也就是說,一定要訂位,不然可能吃不到喔!

 

2.jpg
↑這是menu,為了可以看清楚字,我有切割過。(取自官網)

 

3.jpg
↑這是menu。右邊也有就是點杯酒,搭配tapas的組合。(取自官網)

 

因為老闆熱愛音樂,也有組團在玩音樂,經營的餐廳也取和音樂有關連的「樂盒子」。

在這裡隨處可見各種不同的樂器,一整排的吉他和貝斯成為這家店的最佳裝飾品。

抬頭一看,會發現喇叭改造的燈、麥克風造型的燈,還有改造爵士鼓音鈸的燈飾,真的相當特別。

除此之外,地下室會不定時有樂團表演,可惜我們用餐的這天沒有遇到。

 

1.jpg
↑右上可以看到喇叭改造的燈,左邊圓圓的那個是改造爵士鼓音鈸的燈飾。其實左邊櫃檯上那是一整隻火腿啊~~~~
 (燈光昏暗,拍回來的照片很悲劇,可用的真的不多,只能這樣介紹了......Orz)

 

4.jpg
↑(右)我們頭頂上的是麥克風燈~~真的很特別~~

 

5.jpg
↑一整面牆的吉他(其中一把是貝斯),然後我拍糊了......Orz

 

6.jpg

 

我們點了西班牙蛋餅(120元)、鯷魚艇(100元)、蒜辣蝦(400元),和一鍋小鍋的西班牙海鮮飯(1250元)。

然後我點了一杯西班牙水果酒(180元),Kevin Su則點了一瓶西班牙啤酒(180元)。


我們點餐的時候其實有點擔心2個人吃一鍋海鮮飯實在太多了,

但又覺得來吃西班牙料理沒吃到西班牙海鮮飯好怪啊!最後還是硬點了一份。

其實點餐的服務人員有建議我們蒜辣蝦或許可以改成別的,因為海鮮飯裡就會有非常多蝦子。

但是查到的蒜辣蝦都是一片好評,加上Kevin Su又非常愛蒜香味,所以最後我們還是不聽勸告的點了~~@@"

 

7.jpg

西班牙蛋餅($120/個)

以蛋跟馬鈴薯為主要成分,一層層的蛋液和馬鈴薯交替堆疊,口感相當紮實。

上面裝飾著紅色的甜椒,賣相很好。

 

8.jpg
來一張清楚的剖面圖,因為是馬鈴薯,所以其實很容易有飽足感。

 

9.jpg
鯷魚艇($100/個)

鯷魚艇一送上桌,我馬上被裝鯷魚艇的小碟子吸引。

造型很特別,顏色相當鮮豔,像是一支彩色的飯匙~~XDDDD


鯷魚艇是在麵包上抹上一層抹醬,再搭配一條鯷魚和甜椒。

香鹹夠味,真的很適合來罐啤酒啊!

 

10.jpg

蒜辣蝦($400/份)

這也是一道很經典的西班牙小菜,大量橄欖油爆香蒜頭來炒蝦,搭配著麵包吃。

剛送上來的蒜辣蝦,底層的油還在啵滋啵滋的跳躍,熱油爆過的蒜頭香陣陣傳出。

蝦子的份量不少,而且真的很新鮮。

蝦子底下全是蒜頭,點綴上少許的巴西利,真的是非常美味的一道料理。

附上的麵包可以沾蒜油吃,真的很香很好吃
 

11.jpg
↑只是想介紹一下蒜辣蝦附的麵包(在遙遠的後方)~~XDDD

 

12.jpg
西班牙水果酒Sangria($180/杯)(飲酒勿過量 酒後勿開車) 

據說這在西班牙是很家常的水果調酒,以紅酒作為基底加入大量的水果調味。

很順口,一點都沒有紅酒的澀味,甜度也適中,真的相當好喝。

但是千萬不要小看它,後勁可是非常的強,我喝完真的有點醉了。



好笑的是,我最後還很認真地用叉子在吃裡面的水果,基本上就是蘋果和柑橘類的水果。

但是Kevin Su一直制止我,說都沒有人吃裡面的水果,這樣很奇怪。XDDDD

 

另外右邊的是來自西班牙巴塞隆納的Epidor啤酒($180/瓶)

是當地相當知名的國產啤酒品牌。(飲酒勿過量 酒後勿開車)

 

13.jpg
 

最後送上來的是西班牙海鮮飯($1,250/2-3人份)

雖然是小鍋的海鮮飯,雖然menu上寫2~3人份,但其實份量真的不小。

送上來時,店員建議我們可以擠上一點檸檬汁,然後用鍋子兩旁的工具攪拌之後再食用。


這一鍋雖然價錢不便宜,但是用料真的非常實在。除了表面的六隻大蝦子和淡菜之外,

底下還有許多蝦仁、蛤蜊、花枝圈、扇貝,真的相當豐盛,覺得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海鮮,而且都相當新鮮。


米飯的部分散發著淡淡的蕃紅花香氣,可惜大概是為了台灣人的口味,所以煮得比較濕軟一點,

雖然可以感覺到和一般的米飯比起來,米心稍微硬一點點。但還是很希望能吃到真正純正的那種口感啊!

 

14.jpg
 

這一鍋,我們兩個人吃真的太多了,我甚至懷疑他寫的2人份其實是2個人只吃這一鍋吧~~((遠目

但價錢真的不便宜,沒吃完真的好浪費,所以我們真的非常努力的把這一鍋都嗑光了!

飽到肚子幾乎快要爆炸!!


然後因為蒜辣蝦,再加上海鮮飯裡相當大量的蝦仁和蝦子。

Kevin Su吃完之後跟我說,我們今晚真的吃太多蝦子了,大概把一個月的扣打都吃光了~~XDDDDD

 

15.jpg
↑離開時拍的餐館外觀,真的就是一般公寓民宅一樓。(暗濛濛的,我真的盡力了....Orz)

 

這家店的位子不多,店內的氣氛就很西班牙小酒館的感覺,

慢慢的吃,慢慢的喝,慢慢的聊。

雖然價格不便宜,但食物特別,其實是值得偶爾來吃一下,感受一下異國美食的風味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*地點資訊

味覺西班牙 樂盒子 La Caja de Musica

營業時間:18:30-22:30(週五、六至00:00,週一公休)

訂位電話:0920-885996 / 0975-330741
 
營業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138巷3弄18號
          (捷運台北車站R2出口步行約5分鐘、中山站1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)

官網:http://taipeicjm.blogspot.tw/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emma 的頭像
emma

旅行生活。履行生活

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5)

發表留言
  • 藍♀β♥love♥晴
  • 哇屋,我又看到西班牙海鮮飯啦,想吃想吃
  • 料多實在~~真的還不錯喔~~

    emma 於 2017/03/17 13:52 回覆

  • 狐狸寶貝
  • 日文檢定考通過恭喜,那我也要吃蒜辣蝦 <-- 喂喂關你什麼事啊
  • 謝謝你~~好喔好喔~~快來吃~~哈哈~~

    emma 於 2017/03/17 22:36 回覆

  • 悄悄話
  • alice987654321
  • 西班牙料理好吸引人阿~~
    西班牙蛋餅和海鮮飯看起來都很讚
  • 謝謝你的留言~~

    海鮮飯真的好好吃喔~~有機會可以去嚐嚐喔~~

    emma 於 2017/03/22 23:25 回覆

  • wenshu
  • 感謝分享
  • 謝謝~~
    有機會可以去嘗嘗看喔~~

    emma 於 2017/04/25 01:43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