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常看的網站上看到關於這家法式鄉村料理的介紹,好奇的google了一下,挖塞~~評價幾乎一面倒的好評。忍不住約了Kevin Su 一起來嚐嚐。

1.jpg

這家店位於民生社區的富錦街,交通上相對來說不是那麼方便。

我們是坐捷運到松山機場站,再慢慢地步行過去。

走過去最多15分鐘吧!其實說遠也不遠啦!

 

au petit cochon 是法語「一隻小豬」的意思。所以哈古小館的logo就是這隻可愛的小豬。

3.jpg

 

------這是我畫的貼圖,請多多支持------

banner.png

【花生的兄弟】貼圖傳送門:https://store.line.me/stickershop/product/1521513/

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可能是因為我們訂的是平常日的晚上,再加上又是比較晚的時間(7點半),人並沒有想像的多。

一進門店員就親切的招呼我們到靠窗的座位。

 

4.jpg

 

5.jpg

 

6.jpg

 

7.jpg

 

送上菜單時,店員問我們有沒有來過。我們說沒有之後,店員有稍微向我們介紹一下菜色。


這是當日主餐的menu,都是單點。可以加80元或200元升級成套餐。

8.jpg

 

其實在查這家店的時候,我就有鎖定幾樣大家都很推的餐點。

但是但是,這家店會不定時的更換菜單喔!

 

這是甜點和飲料的menu。

9.jpg

 

除了菜單上的選項之外,還有額外的黑板菜單可選,這樣就可以換換口味,還蠻貼心的!

 

10.jpg

 

最後我們各點了一份小菜,和一份主餐。然後其中一份升級成200元的套餐。

 

首先送上來的是升級成套餐的麵包和湯品。

麵包蠻好吃的,雖然沒有附奶油或橄欖油,不過單吃也很有麵粉香。

湯我不太確定是什麼濃湯。這兩樣都算好吃,但沒有到很驚豔的地步。

11.jpg
↑升級成套餐的麵包和湯品

 

這是我出發前就鎖定好要吃的「傳統手工豬肉凍」

但他一送上來的時候,我覺得「看起來」並沒有很厲害啊~~其實內心有點擔心Kevin Su吃完會對我翻白眼~~

 

店員上菜的時候,跟我們說,沾一點旁邊的醬在豬肉凍上,再搭配麵包吃。

豬肉凍一入口,真的很驚豔!好特別、好好吃!

感覺是由肉塊、肉絲組合而成,還帶了一點豬頭皮或豬耳朵。口感很豐富,不管搭配麵包還是單吃都很不錯。

 

另外旁邊的小碟子裡有醃漬的橄欖、酸黃瓜和珍珠洋蔥(←太好奇問店員的)

12.jpg
↑傳統手工豬肉凍 (180元)

 

接著送上來的是「白松露油帶皮薯條」其實在點菜的時候店員有跟我們推薦這次的新菜色「爐烤蘆筍與水牛乳酪」。

再加上有看到人家推「白松露油紙包野菇」,所以其實一度陷入猶豫。最後Kevin Su 幫我決定就薯條吧!

 

一上桌,看起來好像很普通。就薯條啊!能有多特別!

結果Kevin Su 吃一口馬上「登」眼睛發亮,一直跟我說沾醬好特別,鹽也非常好,不是死鹹的那種。(←嘴巴是有多刁啊!連鹽都吃得出來~~)

 

回來認真查了一下,說是帶皮的薯條,淋上白松露油及義大利海鹽。沾醬是蹄魚美乃滋醬。
沾醬真的很特別,大大的加分啊!

13.jpg
↑白松露油帶皮薯條 (130元)

 

接下來送上來的是「南法鄉村老奶奶燉牛頰」,是用小小的鑄鐵鍋裝。
店員上菜時很貼心的提醒,鍋子很燙,吃的時候要小心!

 

這道也是我出發前就鎖定要吃的,
其實一上來的時候,我也覺得「看起來」還好。
但是咬了一口,真的是驚為天人啊!怎麼可以這麼軟嫩、這麼juicy!
真的是非常非常有水準的燉肉料理。

 

裡面除了燉牛頰之外,還有馬鈴薯泥和一些燉菜。
最後我還用附的麵包沾醬汁吃。
這道我和Kevin Su都覺得非常厲害,大推!

 

14.jpg
↑南法鄉村老奶奶燉牛頰 (500元)

 

接著是Kevin Su點的「低溫烹調豬小里肌佐黑松露醬」。其實他一直在這道和香煎鱸魚排佐地中海橄欖醬這道猶豫。

最後我說既然店名叫一隻小豬,那試試看豬肉吧~~XDDDD

 

一端上桌的時候,Kevin Su覺得他的和燉牛頰比完全輸了!

但是一切開那豬肉,還是很驚豔!中間還是粉紅色的,不乾不材,真的料理得相當好。

上面應該是馬鈴薯泥,旁邊搭配菇類和蔬菜。

15.jpg
↑低溫烹調豬小里雞佐黑松露醬 (480元)

 

甜點的部分,其實我在點餐的時候就一直猶豫不決。

店員跟我們推薦這道「馬斯卡邦白乳酪優格」,說是這季的新菜色,還蠻受歡迎的,於是我們就試試看。

泡芙、水果和優格。不甜不膩,味道相當有層次,真的還蠻不錯的。

 

有趣的是,在結帳的時候,店員還特別問我他們推薦的甜點還滿意嗎?真可愛~~


然後還有我們完全忘記拍照的飲料——冰茶。

16.jpg
↑馬斯卡邦白乳酪優格(140元),因為200元套餐的甜點是搭120元的,所以要補差價~~

 

17.jpg
↑因為店名是「一隻小豬」,所以店裡有各式各樣的豬的小擺飾。

 

18.jpg
↑店內也提供一些酒類可以選擇,但我們今天沒喝酒。

 

這家的餐點, 我們真的覺得滿有水準的。是很認真在做料理的餐廳。
雖然店名叫一隻小豬,但我們今天一致覺得牛的料理做的比豬更好。

 

一定會再找時間再訪,嚐嚐其他的料理,或是試試看他的早午餐

 

19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*地點資訊

哈古小館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469號

電話:02-2767-8483

營業時間:平日 11:30-14:30、17:30-21:30,假日 9:00-14:30、17:30-21:30 (每週一與周二店休)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