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還是搶購幸福巴士的行程。不過幸福巴士到8月底就截止了,我們算是趕在他停辦前再捧場一次(←不!是再搶一次便宜),哈哈!

1.jpg

 

還是要再一次謝謝史提夫,讓給我他生日這天的假,真的很感謝!

 

我們的第一站是「龍騰斷橋」。好久以前就超想來龍騰斷橋跟有名的勝興車站,但是這種交通不便的地方,實在不是想來就能來的啊!今天終於有機會看到龍騰斷橋,真的是超開心的耶!

龍騰斷橋於1905年左右竣工,至今已經百年歷史了,位於泰安至勝興兩車站之間,全長200多公尺,橫越魚藤坪溪,橋面至溪底達50公尺的落差。建置橋墩所需要的磚塊來自鶯歌,磚塊的質地硬度與品質,都是上上之選,橋墩沒有鋼筋,只有水泥,紅磚,與花崗岩,具有吸震的功能。原來的橋樑構成是由磚拱、鋼鈑梁和鋼桁梁分段構成。可惜民國24年4月21日的關刀山大地震中嚴重損毀不堪修復。現今,我們還可看到北端的六個及南端的四個橋墩遺蹟。九二一大地震,北端的第六支橋墩又斷了一節,非常可惜。

2.jpg  

 

3.jpg  

 

4.jpg  

 

5.jpg  

 

第二站我們來到三義的水美商圈。出發前我們google了一下,覺得水美商圈似乎就是很多木雕佛像店,並不是超有趣的,所以一開始並沒有很期待這個行程,但是到的時候,我跟王小乖在「木雕博物館」那條街上發現了「三義藝術村度假中心」的入口,他還在建構中,還沒有開始營運,但是裡面很有趣,我們就在那裡面自得其樂的玩了超久的。

 

6.jpg   

↑(左)這是藝術渡假村裡路燈的造型,很酷吧!應該就是「非禮勿聽、非禮勿看、非禮勿說」吧!
 (右)木雕博物館。據說門票80元,我們沒進去....

 

7.jpg  

 

8.jpg

↑這個超好笑的啊!我們拍完爸爸還說我們被處罰還笑嘻嘻!

 

9.jpg  

 

10.jpg  

 

11.jpg   

↑度假村裡的店其實充滿著標語,有些會加上客家話的發音。「不要封閉自己。你要先去愛別人,別人才會愛你。」這句送給自己囉!

 

12.jpg  
↑在木雕博物館旁邊的賞桐步道那附近看到的。三義,讚!


接下來我們就是吃中餐囉!王小乖在PTT上查到這條街(←ㄟ....我再問他一下到底街名是啥)上的三家店都很有名,其中一家還排隊勒!很誇張!但是那家排隊的店,PTT的鄉民卻說當地人反而不吃那家,而且那家比較油膩,所以我們就來這家「目鏡傳統麵食」。


真的很不錯吃喔!招牌的裡面有粉腸、豬肝、和豬肉。而且老闆人又超親切,大推薦!

 

13.jpg  

↑我們的午餐。


用完午餐之後,我們就繼續往我們的第三個目的地「飛牛牧場」出發。飛牛牧場的入門票我們購買團體票,一個人是180元,另外再給的,然後每個人給一張鮮乳的兌換券。飛代表蝴蝶,牛代表乳牛,園區內不只有酪農養殖專業區,還有蝴蝶寶貴的生態資源。

 

14.jpg  

↑這裡好像一定都要拍一張的啊!哈哈!

 

15.jpg   

↑牛和馬悠閒的在散步耶!(←他是牛沒錯吧!)等我要拍的時候,他們就走了,理都不理我....泣....

 

16.jpg  

↑餵羊。而且他們是「綿羊」喔!他的草一把20元。我其實超怕的,因為他們會咬住不放,硬跟你搶,很恐怖.....>__<

 

17.jpg  

↑(左)(右上)鴨子逛大街。因為他們用飼料再引誘他們,讓鴨子一下衝到這頭,一下又衝到另一頭。其實....我也有那麼一點怕....~___~
(右下)飛牛牧場一景囉!哈哈!

 

而且說到這鴨子,我遠遠的就看到他們,就問爸爸說「那是鴨子還是鵝啊?」爸爸說那是鴨子,我就說「鴨子會追人對不對?」結果走在我們前面的一對夫妻,大約5.6十歲的那種,竟然噗哧一聲笑出來,她丈夫忍不住回頭跟我說應該是鵝才會追人。誰知道啊!幹麻笑我!奇怪耶!

 

18.jpg   

↑園區中隨便一個地方都很美....

 

19.jpg   

↑(左)小黑羊好可怕,你看他都快爬出來了,不知道他在激動個什麼,怕怕!王小乖再幫我拍的時候,一直罵我一直很驚恐是要拍個鬼,結果等到他站過去也是一直唉唉叫說羊快跑出來了......~__~
 (右)園區一景

 

20.jpg   

↑蝴蝶館入口。終於有一張大合照了.....

 

21.jpg   

↑你看看!我有拍到蝴蝶耶!技術很好吧!整個就超得意的啊!


我覺得飛牛牧場總還蠻不錯的,園區漂亮、整潔,而且對我來說都很新鮮、有趣!


離開飛牛牧場,我們就要回家囉!回到板橋車站之後,王小乖就帶我和爸爸去吃他跟我提了很久的「雲南婆婆」。嗯....還不錯啦!但是說實在的,我比較喜歡中午吃的耶.....王小乖應該很想殺我吧!哈哈!

 

22.jpg  

總的來說,今天真的好愉快喔!

arrow
arrow

   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