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年初二,我們繼續走健行強身的路線。一早我們搭捷運到象山站,一出捷運站,發現指標其實不是很清楚,我們問了好幾個人之後才終於找到登山口。
0.jpg

 

象山因外形似象頭而得名,與虎山地質相同,主要由砂岩組成。象山不高,但真的還蠻陡的((腳軟。象山位在四獸山步道系統中最高點,因前方沒有屏障,登高遠望視野極為遼闊,可將台北盆地風光盡收眼底。

 

 1.jpg  

 

2.jpg  

 

3.jpg  

 

4.jpg  

 

5.jpg  

 


六巨石又稱老萊峽,是象山上巨石林立的奇特景象。我們一到六巨石的時候,看到3個外國辣妹正要爬上六巨石,但其中一個就是一直無法爬上去。同伴一直想辦法從巨石上協助,卻仍舊一直無法成功。我想今天遊客很多,加上他們看起來會非常久,所以我們就放棄爬上六巨石了。

 

6.jpg

 

另外,在六巨石附近拍照的時後,一個女生突然拉我,跟我說我踩在古墓上頭,叫我趕緊離開@@。我嚇了一大跳,頻頻雙手合十道歉。回來之後查詢了一下,找到了這篇報導,雖然不確定是不是古墓,但還是提醒大家在六巨石附近的時候,要注意腳下,能不踩就盡量不要踩喔!

 

7.jpg
↑沿途有很多大象的設計~~

 

8.jpg  

 

9.jpg  


好不容易爬到象山頂之後,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沒看到中途指標指的「一線天」。我們一直詢問其他遊客,而且發現好多遊客其實也在找。這裡已經是一個很多外國人來台灣都喜歡來的景點了,真心希望相關單位可以把指標做得好一點啊~~

 

我們明明沿著「一線天」指標的方向走,走一走發現一線天的指標不見了,續行的方向,指標變成往「永春崗公園」。來來回回繞了好久,終於找到傳說的一線天,它其實就在離永春崗公園登山口上來不遠的地方,所以如果你也想找找「一線天」,就勇敢的往永春崗公園的方向走吧!


「一線天」是因為兩壁山脊線十分接近,巨崖岩壁突出遮天,從步道仰頭望天,只能看見崖壁縫隙間的天空又窄又細,因而稱為一線天。

 

10.jpg
↑終於找到「一線天」,一定要拍一下的呀~~

 

11.jpg
↑(左)從六巨石方向走到一線天的出口
 (右)從六巨石方向走到一線天的入口

 

12.jpg
↑石壁上有人寫「一線天」,是在從永春崗公園登山口上來350m的地方~~

 

因為既然都快走到永春崗公園的登山口了,我們就索性直接從這兒下山。

 

13.jpg  

 

14.jpg
↑永春崗公園的這個登山口,相較之下真的平坦非常多~~

 

15.jpg
↑永春崗公園登山口~~走出來就是公園囉~~

 

終於完成爬象山的心願了!

arrow
arrow

   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