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嗯!認真的記錄一下這超級辛苦的爬山行程好了!在google小烏來天空步道的時候,看到很多人建議一定要去走瀑布底步道,都讚嘆像個仙境一樣。所以雖然看到大家都說很辛苦才走到,我還是不知死活的決定要走。
1.jpg

 

一大早我們就坐火車到桃園火車站,打算轉搭第一班台灣好行「小烏來線」。一出火車站,一路像在尋寶一樣,一直張望著尋找下一個台灣好行的指標,結果一到達發現其實就是桃園的公車總站其實有點傻眼,就標註一下其實就在公車總站搭乘不好嗎@@"

 

要進去走天空步道需要門票,一個人50元。半小時一場,開放一定人數進場,因為我們有提前在網站上預約,所以只要跟他說你預約哪個時段就可以了。我們先換好票之後就先去走瀑布底步道了。

 

瀑布底步道是從天空步道(位置是在瀑布的上面)那個高度往下走到瀑布底,繞一圈回到天空步道那個高度。也就是說其實有兩個入口,從A進去會從B出來。我超級超級幸運的查到一篇很詳細記錄哪一個入口比較陡,所以如果「陡下緩上」會比較不辛苦。開始走的時候還打開他拍的入口照片比對半天很怕走錯,說真的,如果走錯以我的體力肯定絕對走不回來的啊……Orz

 

2.jpg
↑(左)這張糊掉,但是但是就是這麼陡!甚至有的地方比這樣更陡!

 


開始走沒多久就變成超級陡的路,我覺得應該有60度那麼陡吧!這不是誇飾法,是真的非常陡!同行的阿霞應該有覺得很不妙(←我開始覺得以後應該都沒人敢跟我一起玩……哭),而且沿途看到好多比我手掌還大的蜘蛛。

 

3.jpg
↑瀑布底步道沿途風景。

 

4.jpg
↑瀑布底步道沿途風景。

 

5.jpg
↑瀑布底步道沿途風景──長虹橋

 

6.jpg
↑瀑布底步道沿途風景。

 

 

途中遇到一群叔叔、阿姨們,跟我們從同一個入口進去,但因為我們沿途一直拍照、休息,走得比他們慢。他們走到瀑布底看完要再繼續回到步道的時候看到我們,一直跟我們說「超級漂亮,不虛此行」。那時候我其實已經走到兩腿發抖(←不要笑,你自己去走走看),心想絕對要夠漂亮,不然我應該會想生氣吧@@


我還在東拍西拍的時候,走在前面的阿霞驚喜的回頭叫我快點。超~美~我覺得好有武俠小說場景的fu喔,辛苦是值得的啦!

 

7.jpg
↑現場真的很美,相信我!(然後瀑布的水會一直噴到鏡頭......Orz)

 

8.jpg
↑(左)是不是很有武俠小說場景的fu!然後天空步道在哪呢?就在左邊山壁上一棵突出的樹那裡。
 (右)快到瀑布底的時候會先看到這個觀景台~~


走回步道的時候,遇到另一對跟我們走反方向的夫妻,跟我們說他們走下來的路很陡,當下我跟阿霞都想說「完蛋!該不會其實兩邊都超陡」,結果走著走著,我們都忍不住說這樣哪叫陡,等一下他就知道我們說的陡是怎樣的陡!(雖然我還是喘到一直停下來休息)


結果我們因為爬山花太久的時間,走回來已經錯過本來預約進去參觀天空步道的時間,只好重新換票@@。

 

還沒進入天空步道就會先看到被移了位的「風動石」。

 

11.jpg
↑已經躺下來的「風動石」

 

12.jpg
↑風動石和天空步道的位置關係~~

 

 

本來的風動石高五公尺,重約二十公噸,矗立於河岸斜坡上,底部僅約0.5平方公尺接觸地面。而這麼小的面積卻能支撐住整塊巨石,相當神奇。

這塊河床上的巨岩,大半懸空,模樣傾斜欲倒, 近觀時有風吹晃動的感覺,因而被命名為「風動石」,在地形學上則稱之為「平衡石」。

「風動石」佇立於此,不知幾千幾萬年,曾經歷多次大地震的考驗而聞風不動。可惜在102年的蘇力颱風把它移了位。

 


好不容易進到天空步道,人超多,在我後方有一大群應該是跟團的阿婆,一直推擠,嚷嚷著怎麼不繼續往前走,阿就沒有路了啊!是要走去哪?其實這應該叫「天空平台」啊,哪是步道啦!

 

10.jpg
↑你看看,就只有這樣,真的應該叫「天空平台」對不對!

 

13.jpg
↑(左)從天空步道上就只能看到瀑布的最上面。(我盡力了......Orz)
 (右)嗯......完全看不出想表達的高度~~

 

14.jpg
↑我們一直拍到這個時段的大家都走光了,哈哈~~

 

15.jpg  

 

然後我想我明天應該會鐵腿掰咖,哈哈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*地點資訊
地址:桃園縣復興鄉義盛村42號 (小烏來風景特定區內)
交通資訊:台灣好行小烏來線(僅假日行駛)
網路參觀申請系統:http://skywalk.tycg.gov.tw/Skywalk/
GPS: 24°47'26.3"N 121°22'30.7"E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