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算是第一次自己計劃多天且多點移動的旅行吧!很認真的做了功課,包括怎麼搶普悠瑪的票(笑)。所以當出發前看著氣象局畫了一整個星期的雨天,加上阿勉跟我說下雨變涼了,其實心裡是有點沮喪的,還好最後一切順利。(但我覺得我該試著學會,盡力準備了之後,對於不能掌控的就處之泰然)

1.jpg

 

到台東火車站,民宿老闆來接我們,讓我們放好行李之後,我們就往金樽出發了。

 

不知道是我們算數太爛,誤買了好行一日券,司機覺得我們在金樽下車不划算,還是台東人覺得金樽就是在咖啡店那兒拍張陸連島就結束了。當我們要在金樽下車時,司機説不然你們下去看一下,我可以等你們。但車上還有其他乘客,我們不好意思耽誤到別人的行程,最後還是謝謝司機的好意。

 

2.jpg
↑我們有走到陸連島喔~~

 

 

金樽陸連島是台灣唯一正在生成中的陸連島,極具研究的價值。因海灣形似酒杯,故名為「金樽」。

 

3.jpg
↑金樽的咖啡店,但除了飲品沒有賣餐~~

 

 

5-2.jpg
↑ (左)咖啡店裡拍陸連島最好的位置有貼個小提醒,希望大家不要佔用,讓大家都能在這個最佳的位置取景,非常nice~~
  (右)覺得「七里橋」這個地名好特別,應該有什麼典故吧~~

 

 

沿著咖啡店旁的木棧道走到沙灘,然後在沙灘上邊聊著天邊慢慢散步到陸連島。雖然不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,但涼爽、舒適,也挺好的。

 

4.jpg  

 

5.jpg
↑一直很疑惑,為什麼沙灘上會有光滑的石頭啊??

 

 

6.jpg  

 

7.jpg
↑走到陸連島了,來拍一張吧~~ㄎ

 

 

7-2.jpg

 

走回咖啡店,我們各買了杯咖啡後,打算要去等車了。就在這時,我說我想上廁所,然後然後悲劇就發生了。我還沒走出廁所,就聽到同行的阿霞大叫「ㄟ,好行跑掉了!」(((大崩潰)))

 

其實當下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,因為我有查過除了好行還有什麼車可以搭,但時間都和下一班好行一樣,還要非~~常~~久。阿霞打到客運公司詢問後,本來決定就先不要堅持坐有直接到下一個景點的車,先離開這兒回到市區再說。

 

結果還沒看到下一班客運,倒出現了一台小黃。招手後,司機停下來探出頭詢問我們要到哪裡的瞬間其實我有嚇一跳。是一個吃檳榔吃得很誇張的人,而且旁邊坐著他的朋友。

 

「要到森林公園」
「好」

 

就在我準備要上車的時候,阿霞突然開口「價錢怎麼算?」
是吼~~要先講好價錢,突然覺得好崇拜阿霞喔,超可靠的。

 

順利的到達森林公園,租了腳踏車,一路騎到海濱公園。

 

8.jpg
↑觀光客一定要拍門口的到此一遊啊~~

 

 

9.jpg  

 

10.jpg
↑琵琶湖

 

 

11.jpg  

 

12.jpg  

 

13.jpg     14.jpg
↑(左)台東濱海公園國際地標     (右)琵琶湖

 

 

15.jpg  

 

16.jpg
↑(左)台東濱海公園國際地標

 

 

17.jpg  

 

18.jpg
↑自行車道好美~~

 

 

19.jpg
↑台東森林公園平面圖(取自網路)

 

 

騎車逛完台東森林公園和濱海公園之後,我們回到正氣路夜市吃美食,但戰鬥力實在很弱,出發前查了很多美食,但我們沒吃幾樣就投降了@@"。

 

20.jpg
↑上次吃老東台~~這次吃榕樹下~~XDDD

 

 

21.jpg  

 

22.jpg
↑有名的津芳冰城。鹹冰棒還不錯~~如果裡面沒花生的兄弟那就更美好了~~哈哈

 

 

吃飽喝足之後,就回民宿休息,結束美好的一天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