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在規劃宜蘭行的時候,意外的查到這個景點,這麼神秘的地方,馬上激起我一定要來探訪看看的心!

0.jpg

 

但是在出發前看氣象預報,宜蘭的天氣一直畫著雨天。

因為要到達這個景點,需要攀爬約四層樓高的岩壁下去,又是在海邊,覺得天氣如果很差的話,基於安全考量,大概只能下次了。

但幸運的是第二天起床時,天氣看起來還好,我們就決定衝衝看了~~XDDD

 

玻璃海岸其實就在有名的「內埤海岸」隔壁。位置就在南方澳漁港外突出的岬角和內埤海岸之間。

555.jpg

為什麼稱作「玻璃海岸」呢?

其實這片海灣曾經被稱為「賊仔澳垃圾場」,

在民國72年以前,蘇澳鎮的垃圾車就直接把垃圾從崖邊倒下去,

直到之後環保意識抬頭,政府才關閉了賊仔澳垃圾場。

而當年垃圾中的玻璃,多年來經過海浪的掏洗,已被磨圓,變成了各色的海玻璃。

當年被遺棄的垃圾,現在意外的成為這片海岸的點綴。

 

IMG_5077.jpg
↑ 夏天會燙手,雨天會滑手~~XDDD,建議戴著工作的那種厚棉手套比較好喔~~

 

我們把車開到附近,停好車要開始找路的時候,發生了一個小插曲,

就是我的肚子好痛啊~~~~~~,感覺就是要拉肚子~~~~~Orz。

情急之下,Kevin Su只好匆匆忙忙的載我到內埤海岸停車場旁的廁所。

也因為這樣,最後我們就把車停在內埤海岸的停車場,然後沿著內埤海岸的木棧道走到底,穿過社區,到達玻璃海岸。(請見最後的附圖)

 

道路的盡頭是一個護欄,一開始我根本以為走錯路,直到看到左邊山壁上的告示牌才確定是這兒沒錯。

 

2.jpg

 

但是起初興沖沖吵著要來的我,看到這個高度,別說下去了,根本連翻過護欄都有障礙。

就在我想說算了、要放棄的時候,Kevin Su已經俐落地翻過護欄,說他先下去看看。

這這這......Orz......我也只好硬著頭皮試試看了。

 

IMG_5021.jpg
↑要變天了~~

 

我全程都一隻手拉著鐵鍊,一隻手扶著旁邊的岩石,其實沒想像中的困難。只是終於到達玻璃海岸之後才發現,岩石是銳利的頁岩,手被割傷了~~@@。

所以要探訪的朋友,建議戴著工作用的那種厚棉手套比較好喔!

 

IMG_5036.jpg
↑我們兩個人待了很久之後,終於又有人要下來了。但他手腳非常俐落,沒一會就下來了~~
另外,護欄邊的那三個女生,在那兒看了很久,最終放棄,並沒有挑戰~~

 

IMG_5041-c.jpg
↑登登~~我成功了~~一定要拍一張留念啊~~

 

4.jpg

 

5.jpg

 

兩側突出的岩角,把小小的海灘給環抱起來,有種遺世獨立的錯覺。

我們在這人煙稀少的海灘上,就這樣靜靜地坐在岸邊看海。

 

6.jpg

 

7.jpg
↑海灘上有許多已被磨圓的彩色玻璃~~

 

8.jpg
↑好多彩色玻璃~~然後我的手割傷了~~Orz

 

9.jpg
↑好多彩色玻璃~~

 

IMG_5071.jpg
↑這是麻將仔嗎~~XDDD

 

10.jpg

 

IMG_5073-c.jpg
↑抓好鐵鍊~~打道回府了~~

 

 

離開之後,走在民宅的小巷弄間,又發生了一個插曲。

就是在我急著找廁所前,我們在找路的時候,Kevin Su就發現一戶民宅外有幾個人圍坐在屋外串魚餌。

回程再次路過時,Kevin Su忍不住停下來問他們這種魚餌是要釣什麼的。

因為這樣,我們和這些人聊了起來。

其中一個媽媽問我們是從那兒來的,我們說「台北」。

沒想到她竟然說「難怪,我們這邊沒有人在手牽手的啦!」

啊~~啊~~啊~~好丟臉啊~~~(((抱頭~~

 

一直到我們走回停車場才開始飄起雨,開車離開時轉為大雨。真的很感謝老天爺賞臉,讓我們完成這趟冒險之旅啊!

------這是我畫的貼圖,請多多支持-------

banner.png

【花生的兄弟】貼圖傳送門:https://store.line.me/stickershop/product/1521513/

------------------

*地點資訊
蘇澳玻璃海灘

PS. 請記得查潮汐,漲潮時不要下去喔~~會沒有地方退,很危險~~

 

111.jpg

 

222.jpg

 

333.jpg

 

444.jpg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