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底在排休假的時候,就跟bebe說排一天一起出去玩吧!

1.jpg


講一講就決定去我沒去過的內灣,對!我沒去過,真的很神奇吧!


本來覺得去內灣應該沒什麼困難,因為台鐵有個內灣支線呀!坐火車就會到了。但是在網路上看很多人都說內灣線停駛什麼的,所以該怎麼去到內灣就變得困難了起來。最後確定內灣線只行駛竹東到內灣這段,所以中間還是得坐客運呦!感謝姥姥學長還幫我查了時刻表,雖然最後是WT先生開車載我們去,但是還是很感謝。


我們約在圓山捷運站,結果我竟然大遲到.....sorry....,大家請假陪我去玩,我竟然還睡過頭,我會懺悔的.....。


首先,我們到了「合興車站」,他現在是一個無人的車站,沒人賣票,是一個「先上車後補票」的車站呦!這車站有一個美麗的愛情故事,而且現在這個合興車站就是被這愛情故事的男女主角所認養,免於廢站的命運,得以保存下來。

 

2.jpg  
↑古時候沒有冷氣的火車車廂,但是座位真的那麼少嗎?

 

3.jpg  
↑其實我不知道我們在玩得這是什麼東西耶!哈哈!

 

4.jpg  
↑火車來了,恩!你沒看錯,就是這樣一節車廂。而且妙的是,我們狂奔過去要拍照,結果火車就停下來,以為我們要坐,很妙吧!

 

5.jpg  
↑在車站那裏有幾節火車的車廂,讓遊客拍拍照懷念一下。


離開合興車站,我們就往內灣商圈出發囉!
因為我起太晚,根本來不及吃早餐,肚子超級餓的,所以一到老街馬上就買了野薑花粽和艾草包。野薑花粽一個10元,有一種特殊的香味,還不難吃。至於艾草包,25元一個,說實在的他真的也不錯吃,但是它的皮好黏,在很餓的狀態下吃,覺得不是很舒服......。


接下來當然要來個「正式」的午餐囉!
我們在老街上看到一家店,店裡客人坐得滿滿的,嘿嘿!那當然就是這家囉!

 

6.jpg  
↑我的湯粄條、bebe的乾粄條,以及薑絲炒大腸。好吃好吃!


接下來介紹一下「內灣派出所」。他是一個日式建築的派出所喔!

 

7.jpg  
↑日式建築的內灣派出所。

 

8.jpg  

↑(左)派出所旁的化妝室,整個好古老的fu喔!
 (右)我是觀光客,連派出所都要來一張喔!


接下來我們繞到了「內灣國小」。我一直覺得這個國小跟我小時候的學校很不一樣,他好像沒有一個很明顯的圍牆、門之類的感覺,很神奇。而到了國小,我們也玩心大起,哈哈!真的很好玩耶!

 

9.jpg  
↑(左)好不容易爬上去,實在無法跨坐@@
 (右)這個真的好好玩啊!哈哈!


嗯!接下來一定要來看看「內灣火車站」的呀!雖然我們不是坐火車來的。

 

 

10.jpg  

↑觀光客的內灣車站合影,哈哈!


今天天氣其實不是很OK,三不五時就飄起小雨,但是這樣也好啦!不然應該會熱到爆炸吧!但是當我們走到「內灣吊橋」的時候,真的非得撐傘不可了....

 

11.jpg  
↑內灣吊橋。雨真的有點大了,不撐傘實在不行了....


還有個非說不可的景點,那就是「內灣戲院」啦!可是我們其實沒進去那裡面用餐,所以就指在外面拍拍照留念。

 

12.jpg  
↑內灣戲院

 

13.jpg  
↑邊吃飯邊看電影的「內灣大戲院」。我是隔著玻璃拍的。

 

14.jpg  
↑戲院裡佈置的很復古。這也是隔著柵欄拍的。

 

15.jpg  
↑(左)內灣戲院外超有懷舊感的「柑仔店」和「郵筒」
 (右)老街上賣原住民服飾的攤子前的.....玩偶??


最後,在老街上我一定要說一下這家店。這是我在網路上查詢的時候,看到有人說這家還不錯,所以就一直覺得一定一定要吃到。但是我覺得不是很優!東西不太優,店員態度也不優,一整個讓人很失望。

 

16.jpg  

 

17.jpg  

 

18.jpg  

↑讓我介紹一下我吃的是什麼,我吃的是「紅酒巧克力」口味的呦!聽起來有沒有超厲害?但是,那店員就拿起桌上的一瓶東西,我想應該就是傳說中的紅酒吧!往我的冰淇淋上噴一噴,然後灑上繽紛的巧克力片,就降,49元一份,而且那兩根脆笛酥感覺放在外面N天了吧!都受潮,一點都不脆了。很讓人傻眼的一家店啦!


離開內灣之後,我們就往「薰衣草森林」尖石店出發。
一進園沒多久就看到一區許願樹,超級夢幻。

 

19.jpg  
↑樹上綁滿了大家的願望,好夢幻啊!

 

20.jpg   

↑突然看到這張許願卡!哈哈哈!真的不是我寫的,相信我!但是一定要拍下來的呀!


在這夢幻的世界裡逛了一會兒之後,我們決定去用餐。這段好難說啊!我只能說,原來我的食量超小的,哈哈!

 

21.jpg  
↑這是我點的食物,下面就是沙拉、濃湯、麵包。吃完其實就覺得飽了耶!右邊是「玫瑰水果茶」嗎?有點忘記名字,很好喝,但是很可惜,我沒喝完,因為問題就出在那隻雞身上。


菜單上寫烤全雞,是20~30天的雞,不知道為什麼,我就覺得應該是小小的一隻迷你雞。而且這道菜是只限平日供應喔!所以就更加堅定我要吃他的信念。但是當他一端來,我真的整個大傻眼,會不會整個太多了一點啊~~~~。連王bebe和WT合吃一隻最後都打包了,你就知道我吃到多難過。當然最後我也是打包啦!實在剩太多,太浪費了啊!但是我吃到真的不舒服,還沒走出這森林,就衝去廁所吐了~~~。真糟糕啊我!所以告訴大家,下次可能2.3個人吃一份就OK了,真的!

 

22.jpg  

↑夢幻薰衣草森林,感謝路人借我夢幻的小紅傘入鏡,哈哈!

 

23.jpg   

↑嗯....我要變快樂!


最後感謝bebe和WT今天陪我去玩,真的是大感謝!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emma 的頭像
emma

旅行生活。履行生活

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